A- A+

國際匯市:隨人民幣走貶,韓元兌美元自三週高點回落,盤中貶值0.29%

財訊新聞   2019/08/22 12:17

【財訊快報/李鎮如】市場等待聯準會主席發表演講之際,韓元兌美元匯率自三週來的高點下滑,於週四早盤隨著人民幣走貶,在亞洲貨幣中居跌幅榜前列。

韓元兌美元匯率盤中貶3.47韓元或0.29%,報1,205.82韓元兌1美元,昨日最高升至1,198.78韓元兌1美元,為8月2日以來最高點。

Daishin Securities經濟學家Park Chunyoung表示,強勢美元、弱勢韓元的架構可能不會很快有所改變,而近期韓元跳升受到避險情緒消退帶來的提振。

市場目前關注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週五在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發表的演講,以從中尋找是否會有進一步降息的線索。

根據韓國金融監督院(Financial Supervisory Service)及韓國證交所的數據,外資週二淨買超韓國債券1.64億美元,週三淨賣超韓股1.28萬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