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上詮(3363)新竹廠9月完成認證,第四季業績拚創高峰

財訊新聞   2019/08/22 12:2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光通訊元件廠上詮(3363)受到美系大客戶庫存調整,上半年營運較淡,惟業外進補,EPS達1.9元。不過,大客戶訂單已回升,就等新竹廠完成認證出貨,預計9月認證完成,其他客戶專案也將發酵,預計第四季營運將創高峰,明年營運更可望續揚。

因應美中貿易戰及發展更高階的產品,上詮已將生產軸線重新拉回台灣,除了新竹廠持續投入客戶認證專線的擴充,也進一步延伸到苗栗。中山廠朝向專業量產工廠的機能建置,持續強化量產能力,除了跳接線、光隔離器生產線,AWG組裝測試也陸續加入生產。

美系客戶去年出貨開始放量,與上詮有多項專案在進行中,成為近二年業績成長的最大動能;因應美中貿易戰,美系客戶部分產品的生產將轉移至台灣。除美系客戶外,上詮也積極擴大國際市場,尋求與大咖客戶合作,目前歐洲、泰國、韓國都有新客戶,部分產品已經送樣,可望逐步發酵。

上半年受到美系大客戶庫存調整影響,本業營運較淡,惟業外認列轉投資禾昌(6158)的持股評價利益,推升EPS攀升至1.9元。不過,大客戶的庫存調整已結束,新竹廠現正等待客戶進行GR-326的國際品質認證,預計9月認證完成,配合客戶專案的訂單貢獻,及其他客戶發酵,預計第四季營運跳升,有機會再創業績高峰,明年既有客戶、新客戶訂單增溫下,業績將持續昂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