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應華併Sol-plus明交割,切入泰國汽車零件聚落,電動車佈局如虎添翼

財訊新聞   2019/08/29 13:10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金屬機殼廠應華(5392)佈局電動車零組件商機,日前決議收購日本Sol-plus株式會社旗下日本與泰國兩家工廠,跨入車用電子領域。此案將在週五(30日)正式完成股權交割,由於泰國成為台商於貿易戰下的避風港之一,加上原就相當完整的汽車組件聚落,以及Sol-plus的技術實力與客戶佈局,應華可謂如虎添翼。

應華近日股價一擺疲軟貼權息的走勢,連續兩個交易日出現強漲,週五(29日)最高來到35.2元價位,上漲5%或1.7元,兩日漲幅逾8%。該公司今年配股0.95元,現金股票各半。

應華這次斥資6.5億日圓收購Sol-plus株式會社100%股權,納入其日本與泰國兩處車用電子工廠,正式跨入車用電子零組件市場。Sol-plus業務以ADAS用汽車雷達以及汽車影音用設備為主,且正由汽車電子系統零組件轉往電動車馬達模組的輕量化的機構件研究。

據了解,Sol-plus去年營收約40億日圓,其ADAS用汽車雷達及汽車影音設備客戶多為日本一線車用影音及電子大廠,且生產基地貼近泰國日系汽車工廠,擁有就近供應之優勢。

應華指出,本次收購Sol-plus符合該公司發展日系電動車商機的主要策略,亦有助於日本客戶資源整合。且透過本次收購,首度切入泰國生產基地,因泰國為日本汽車業在東南亞之重要生產基地,未來應華將充分運用Sol-plus泰國廠,帶入集團其他塑膠及金屬生產工藝,擴展泰國廠的多元化功能,以提供東南亞日系汽車客戶更多的整合性服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