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8月份ADP新增就業人數19.5萬人,創近4個月以來最高

財訊新聞   2019/09/06 07:3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一份非官方數據顯示,美國企業在8月份新增的就業人數達到四個月以來最高,顯示出儘管製造業放緩和全球經濟疲軟,但是美國就業市場依然健康。

根據ADP Research Institute的數據,8月份美國企業就業人數增加了19.5萬人,7月份的數據向下修正後為增加14.2萬人。經濟專家對8月份數據的預期中值為14.8萬人。

這項數據顯示,8月份企業就業人數繼續快速成長,對於勞工部週五的非農業就業報告可能是個好兆頭,預計非農業就業報告將顯示就業穩定成長,失業率接近半個世紀低點。經濟專家經常根據ADP數據來幫助調整對官方就業數據的預期。

投資人、經濟專家和決策者正在密切關注美中貿易戰和全球經濟成長疲軟在美國經濟中蔓延的跡象。本週公佈的製造業指標顯示製造業三年來首次出現萎縮。

ADP數據顯示,8月份商品生產部門的就業人數增加了11,000人,其中以製造業為首。服務業的就業人數增加了18.4萬人。

8月份小型企業的就業人數增加了6.6萬人,創四個月新高,中型企業增加了7.7萬人,大型企業增加了5.2萬人。

與ADP一道編制這份就業報告的穆迪,其首席經濟專家Mark Zand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經濟放緩,企業仍在堅定保持就業職位。招聘有所放緩,但裁員仍然很低。只要這種情況持續下去,經濟衰退就能得以避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