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特雷莎梅尋求進一步推遲退歐,英鎊上漲!

  2019/04/03 11:47

美元/日圓

        日本央行(BOJ)週二公佈調查顯示,企業預計未來一年CPI升0.9%,持平於三個月前的調查,顯示企業對於未來一年通脹的預期都沒有變化,凸顯中美貿易緊張和全球需求放緩之際,該國決策者促進經濟成長和物價上漲的努力面臨嚴峻挑戰,連帶使日圓承壓。美國穩健ISM製造業數據蓋過2月零售銷售意外下滑的不利影響,並推動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出現近三個月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加上令人鼓舞的中國製造業調查暗示國內刺激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美國貿易戰帶來的壓力,支撐美元兌日圓穩守111.24低點。

        隨後美國官方公佈數據顯示,2月耐久財下降1.6%,且核心資本財訂單也下滑0.1%,不過1月數據被略微上修,仍支持製造業正在企穩的觀點,另外供應管理協會(ISM)3月紐約企業活動指數升至66.9,且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非常順利,加上評等機構惠譽確認美國AAA主權評等,展望維持穩定,提振美元兌日圓至111.45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1.70-90,支撐於111.10-30。

歐元/美元

        澳洲央行(RBA)週二宣佈維持利率在1.50%不變,並表明在全球其他一些央行直接了當偏向鴿派立場之際,RBA無意跟進,但投資人RBA強調前球增長環境面臨下檔風險,且澳洲政府也下調經濟成長預估,另外紐西蘭經濟研究所(NZIER)季度企業觀點調查顯示,淨29%的受訪企業預期總體業務狀況將會惡化,較前季大幅上升,除了使澳紐幣走低,連帶打擊其他風險貨幣。歐盟統計局公佈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去年同期上升3.0%,但升幅不及預期,通脹放緩將令艱難應對經濟放緩的ECB將面臨更大壓力,帶動歐元兌美元自1.1218高點走低。

        歐洲央行(ECB)管委會委員維勒魯瓦德加洛稱,只要有需要ECB就將維持貨幣政策寬鬆,如果經濟形勢需要,將可能微調下一步貨幣政策行動,而且強調金融市場需要考慮英國在沒有退出協議的情況下脫離歐盟的風險越來越大,同時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也警告稱,成長前景在貿易緊張局勢升溫之際面臨風險,提升市場避險意願,打擊歐元兌美元至1.1181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200-20,支撐於1.1140-60。

英鎊/美元

        英國商會(BCC)公佈季度經濟調查顯示,製造業和服務業都出現投資疲弱的情況,其中服務出口增長更放緩至2009年來最弱水平,顯示全球經濟放緩以及英國退歐引發的政治混亂造成打擊,出口下降和財務狀況惡化上月促使英國企業做出更加暗淡的展望,另外IHS Markit公布英國3月建築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雖小升至49.7,但仍低於榮枯分界線50,也是2016年8月來首次連續兩個月低於50,使得英鎊兌美元盤整於1.3011低點。隨著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正尋求退歐日期推遲到4月12日之後,並將與反對黨工黨領袖科賓商談,試圖打破議會僵局,使得英鎊兌美元升至1.3149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3150-70,支撐於1.3090-1.311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7.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