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貿易戰影響,美國8月份Challenger裁員人數年增39%

財訊新聞   2019/09/06 08:3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8月份美國企業宣布的裁員人數上揚,且有超過1萬人是因為貿易壓力而失去工作,顯示出美國關稅政策對勞動力市場的影響。

根據人力資源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發布的月度報告,8月份,企業主共宣布了裁員53,480人,較去年同期的38,472人高出39.0%。而根據Challenger的數據,8月份公佈的招聘計畫總計近25,000人

這項月度報告指出,8月份企業宣布因「貿易困境」而計畫減少10,488個職位。這是貿易因素首次出現在該報告中。

這項調查統計了2018年以來與「關稅」密切關聯的裁員公告數量。2018年為798例;到今年8月,總數達到2,076例。

由於難以量化貿易中斷帶來的後果,所以這些數字非常重要,它們證明川普總統與中國的貿易戰正在傷害一些公司。尤其是,就業市場一直是美國經濟強勁的一個源泉。

勞工部的月度非農業就業數據雖然可以提供全局視角,看出那些工作被創造、那些工作在消失,但不會說明原因。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的副總裁Andrew Challenger週四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僱主們開始感受到貿易戰以及美中加徵關稅的影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