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3萬人,人數少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9/09/09 07:1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企業招聘速度有所放慢,在貿易不確定性和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對美國經濟前景造成壓力之際,這可能會強化市場對聯準會連續降息的預期。

根據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佈的數據,8月份總體的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3萬人,人數少於經濟專家預期,而且該數據中還包含了為2020年人口普查做準備而招聘的2.5萬名臨時政府工作人員。

這份數據顯示,8月份私營部門非農就業人數增加9.6萬人,創下三個月低點;前一個月的數據向下修正為增加13.1萬人。經濟專家的預期中值為增加15萬人。

8月份失業率持穩在3.7%,接近半個世紀來的低點。平均時薪較去年同期成長3.2%,較前月成長0.4%。

此前受訪經濟專家對8月份新增非農就業人數的預測為16萬人,對失業率和平均時薪年比增幅的預期分別為3.7%和3%。

經過修正之後,之前兩個月的新增非農就業人數減少2萬人,使得該數據的三個月平均值降至15.6萬人。

這份數據顯示,美國勞動力市場正在形成更大的裂痕,而這可能會給消費支出這個主要的經濟成長引擎,還有創紀錄的經濟擴張本身,以及總統川普在2020年的連任機會帶來威脅。

由於美中貿易戰和海外經濟疲軟已經拖累美國前景,並造成國債殖利率今年大幅下降,要求聯準會本月降息半個百分點而非25個基點的呼聲可能會增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