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劍麟(2228)8月營收雙減,受惠滲透率漸提升,成效盼展開

財訊新聞   2019/09/11 07:1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劍麟(2228)自結8月合併營收為3.81億元,月減13.48%,年下滑4.15%。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為30.6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14%。劍麟近年來持續擴大汽車事業部之業務接單範疇及市場版圖,同時在平均每車安全配件數量增加且滲透率提升的趨勢下,成效逐步展開。

劍麟表示,受惠於三大汽車安全零組件產品的出貨表現皆較去年同期成長,貢獻公司整體營運保持穩健,其中,預縮式安全帶精密導管因可降低駕駛行車事故死亡率,受到品牌車廠高度的重視,標準配備規格的滲透率也加速從高階房車往一般房車提升,是目前劍麟成長動能最強的汽車安全零組件產品。

根據國外Global Market Insights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全球ADAS系統的市場規模預估將從2018年的325億美元以年複合成長率12%的速度增長,而舒適的駕駛體驗及提高駕駛安全性為其快速增長的原因。劍麟指出,除既有的三大主力安全零件維持穩定的銷售表現外,也憑著多年深耕金屬機加工、生產管理技術、以及與客戶長期緊密合作的關係,積極與客戶共同研發多項ADAS相關零組件產品,延伸劍麟汽車事業部的業務觸角,可望未來隨著新產品、新訂單逐步加入生產行列,創造劍麟整體營運新一波的成長動能。

展望第三季,劍麟指出,由於不同品牌車廠新車款所需要的安全零組件皆有不同設計規格,劍麟專注在汽車安全零組件的生產,並掌握與客戶共同進行產品研發之關鍵技術,因此成為全球汽車產業主要一階(Tier 1)安全零組件供應商之重要合作夥伴,以主要汽車客戶在全球市占率的規模來看將近90%,凸顯劍麟所具備的高度競爭利基。

另一方面,劍麟也隨著主要客戶在地化生產之需求,於波蘭設立之新廠,同時也已順利接到預縮式安全帶精密導管之訂單,目前為配合客戶的訂單生產腳步加速設廠進度中,盼今年第四季完工且開始試量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