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Markets.com / 匯評

美聯儲聲明落地 加息可能性仍作用美元

  2015/07/30 14:51

美聯儲週四淩晨公佈7月議息會議政策聲明,一致通過了保持利率不變的決定。 同時,樂觀的經濟和就業看法繼續為美聯儲9月升息提供了可能性。 受此影響,美元指數昨日重新強勢回升至97.00上方,短線打壓非美走軟。 貴金屬隔夜走勢震盪,維持低位盤整格局。 國際油價小幅上漲,需求前景受惠于美國經濟向好而得到改善,且美國EIA原油庫存資料大幅低於預期影響。


美聯儲7月貨幣政策聲明表示,維持聯邦基準利率0.25%不變,經濟和就業市場繼續增強。 官員們認為,工作力市場已經取得了「穩定的進步」,措辭較6月會議時更為樂觀。 聲明並指出,將在就業市場進一步改善,且通脹率將朝著通脹目標回升時開始加息。
資料方面,美國6月成屋簽約銷售意外下滑,為今年以來的首次下滑。 美國6月成屋簽約銷售指數意外下跌1.8%,不及預期增長1.0%。


整體上來看,因美聯儲決議存在,美國房地產資料表現疲軟的影響被市場淡化,市場焦點仍在猜測美聯儲加息時間。 目前看來,美聯儲年內加息的觀點是主流觀點,具體時間節點還存分歧。 隔夜聲明內容並未透露明顯的信號,但對經濟、就業和通脹的評述仍令9月加息存在可能,這成為支撐美元短期重拾動能的關鍵,預計短期還有進一步炒作機會。


非美方面,德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符合預期,英國7月CBI零售銷售差值較預期大幅下滑。 不過資料影響力同樣受到美聯儲事件制約。 具體資料顯示,德國8月Gfk消費者信心指數維持10.1不變。 英國7月CBI零售銷售差值降至21,前值29,預期50。


貴金屬方面,金銀價格隔夜保持低位盤整格局,因此前大跌限制了金銀短期進一步走軟的可能性,但鑒於美元短期仍然強勢影響,黃金和白銀仍相對承壓。


能源方面,國際油價隔夜上漲,美油昨日沖高至49.50美元/桶附近,布油觸及54.30美元/桶,並未因美聯儲決議令美元上漲而遭到打壓。 相反,在EIA原油庫存大幅減少的影響下,油價受惠于需求前景改善向好而形成反彈。


整體看來,油價反彈和美聯儲加息形成了互惠互利的局面。 首先,美國向好將刺激原油需求,利好油價。 其次,油價攀升又有助於美國通脹朝向2%政策不變前景,給予美聯儲升息條件,利好美元。
綜合而言,本周剩餘時間內,市場仍會對美聯儲加息進行一定炒作,油價在此期間的走勢可能和美元相關性較高。 非美資產短期偏弱,其中金銀價格相對抗跌,因此前跌勢太快,做多美元的資金或通過匯市進行。 今日重點關注美國二季度GDP、核心PCE物價指數以及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指引。 此外,德國7月失業率和CPI亦須留意,可能令匯價產生短時波動。
邁肯司 Markets.com
2015-07-30
 
高風險投資警告: 外匯交易(簡稱 Forex) 和差價合約(簡稱CFD’s)具有高投機性,風險很大,並非適合所有的投資者。 您可能失去部分或所有的投資資金,因此您的投資金額必須在您可承受的範圍之內。 並且您還須瞭解與保證金交易相關的所有風險。 Markets.com提供的分析並無考慮到閣下的投資目標、財政狀況或需要的一般性建議。 所提供的一般性建議和內容不擬作為個人建議,及不應如此詮釋。


 公司網站: http://www.markets.com.cn/

立刻開戶:
http://www.markets.com.cn/lp/campaigns/registration-new/cn/live-long.html?pid=26190&mid=48620&cid=49944&zid=2514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