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昇達科Q3業績料落今年谷底,Q4將回升、能否衝全年高峰尚待觀察

財訊新聞   2019/09/16 11:57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微波高頻元件廠昇達科(3491)印度標案已於6月出貨完畢,在歐洲客戶暑假拉貨減少下,8月營收1.29億元,年減14.14%、月減15.88%。第三季業績是全年的低點,第四季在遞延出貨帶動下,業績有機會變好,不過,能否超越第二季,要看大客戶Celagon下半年是否拿到印度標案開始出貨。

上半年EPS衝上2.53元的昇達科,主要受惠通訊基礎建設需求持續,包括通訊市場需求主流的4G/LTE需求持強,5G網路建設也在加速中,衛星通訊也與數家客戶有不少交易額,並繼續擴展至低軌道衛星客戶、獲得數家大廠的認證,業績貢獻度逐漸加溫。

不過,在歐洲客戶適逢暑假假期,拉貨力道減少,而原子公司利匯的股權出售,7月起無法貢獻業績,月營收少了2千至2500萬元,雖然士誼從8月開始併入,但月營收月1500萬元至1800萬元,無法完全補足。

而主力業績來源之一的印度市場標案,雖R電信、B電信都有釋出新訂單的規劃,不過,貢獻度最大得的Celagon,印度標案已於第二季出貨完畢,目前還沒看到下半年有新訂單釋出,第四季業績能否超越第二季,還要進一步觀察。

另外,該公司8月營收1.29億元,較上月衰退15.88%,較去年同期衰退14.14%。法人預估,9月營收可望較上月好一些,但第三季業績將是全年的低點,第四季在遞延出貨帶動下,業績有機會變好,但能否超越第二季還要觀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