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涉藥癮訴訟,OxyContin製造商Purdue Pharma申請破產保護

財訊新聞   2019/09/17 08:34

【財訊快報/陳孟朔】生產OxyContin止痛藥的美國普渡製藥(Purdue Pharma)週一宣布申請破產保護。在此之前,普渡遭指控須為美國藥癮危機負責。

外電報導,未上市的普渡在週日(15日)舉行的董事會會議上,作出申請破產保護的決定。普渡由Sacklers家族持有。

申請破產的決定並未讓市場感到意外,因為普渡已經成為逾2600宗訴訟的被告之一,可能涉及數以十億美元計賠償。該等訴訟由美國地方政府或因濫藥致死人士的家屬提出,指控部分藥廠隱瞞濫吃止痛藥可以上癮的事實。

普渡涉及的訴訟包括與24個州及5個管轄區在內的原訴達成有條件和解協議。另外,至少有24州沒有參與和解,反對和解的州府要求普渡承諾付出較和解協議指明45億美元更高的金額,用於支付藥癮危機涉及的開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