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油價跳漲引發燃料成本上升憂心,航空股重摔,空巴股價週一大跌3.4%

財訊新聞   2019/09/17 08:38

【財訊快報/李鎮如】航空股週一成重災區,因沙烏地阿拉伯兩處石油設施在上週末遇襲,油價應聲跳漲至1991年波斯灣戰爭以來的最高點,點燃了燃料成本上升的憂慮。

在歐股方面,空中巴士(Airbus)、法荷航集團(Air France-KLM)、漢莎航空(Lufthansa)與易捷航空(EasyJet)依序下跌3.4%、3.2%、2.8%和2%。美國航空股也一片哀嚎,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聯合大陸控股(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與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依序下跌7.3%、2.8%和1.6%。

中國三大航空業者股價也集體走低,在香港上市的南方航空、中國國航與中國東方航空跌幅介於3.9%-5.2%。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上週六遭到無人機攻擊,導致該國石油產量減少一半,佔全球每日石油供應量5%。受此影響,原油期貨價格週一急升至五月以來最高水位,引發了航空業者燃料成本增加的擔憂。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已授權在必要時釋出美國戰略石油儲備(SPR),以確保油市供應充足。這項宣布讓油價漲勢趨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