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焦點股:領先卡位5G基站、48V車電系統,立隆(2472)今年EPS挑戰4元

財訊新聞   2019/09/17 09:10

【財訊快報/研究員馮欣仁】5G概念股大放異彩之後,回過頭可留意鋁質電解電容的立隆(2472),雖然受到受美中貿易戰被動元件供過於求影響,立隆前7月合併營收年減15.51%,不過由於立隆佈局5G基站、48V等車載新應用及工業自動化相關設備有成,法人估立隆下半年業績有機會略優於上半年、全年EPS仍有望維持4元水準。

立隆是國內最大的鋁質電解電容廠,更是未來車電48V趨勢下的最大受惠者,目前汽車搭載12V電力系統,12V電瓶為整個車電系統主要電源供應,電動車、汽車智能化、車聯網趨勢下,傳統車電電力系統不足因應,歐美車廠積極導入48V輕混系統,被動元件使用量也隨之攀升。以鋁質電解電容為例,由於48V輕混系統將傳統引擎的起動馬達與發電機整合為一個起動發電機,起動發電機內含一個雙向的逆變器(Inverter),電源系統中還需要一個48V轉12V的電源轉換器,兩者均需耐高溫震動及大電流特殊鋁電容如48V電源轉換專用鋁電容等,預估48V系統在馬達及逆變器將各增加4~8顆鋁電容48V趨勢下,立隆長線營運正從谷底翻揚。

近幾年立隆年年配息穩定維持2元以上,每股淨值25.44元,財務結構健全,所有5G概念股大漲一輪之後,資金可望往低基期且高獲利及高配息的5G受惠股,尤其立隆又多了一個48V大商機。

技術面來看,立隆所有均線糾結在40~42元之間,立隆股價在除息後快速填息並突破站穩所有均線之上,帶動所有均線逐步翻揚向上呈現典型的多頭排列,短線量縮拉回5線合一均線糾結支撐區買點附近,逢低可承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