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華祺(5015)Q3獲利將攀高峰,全年EPS挑戰3.5元

財訊新聞   2019/09/17 12:13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不鏽鋼小螺絲廠華祺(5015)受惠歐洲需求回升,下半年訂單已接滿,美國市場也持穩,預估第三季獲利將攀今年高峰,EPS將超過1元,全年挑戰3.5元。不過,近日鎳價急漲,每公噸衝破1.8萬美元,下游客戶出現觀望,如果價格仍穩住,預估客戶第四季訂單就會轉旺,貢獻在明年上半年的業績。

今年以來鎳價走穩往上,6月之後更一路向上,也推升華祺今年的獲利逐步向上。華祺表示,近日鎳價急漲,一度衝破每公噸1.8萬美元大關,在短線漲多下,下游客戶出現觀望,買氣也出現停滯,不過,如果價格能夠守在這邊,預估客戶第四季訂單就會回升。

華祺表示,歐洲市場年初在景氣不佳下,客戶需求較淡,不過,第二季起訂單轉強,目前接單能見度已經到年底,美國市場雖然7、8月在經濟疑慮下有些轉弱,但訂單大致還算持穩。

華祺接單到出貨約3個月,如果第四季的訂單能順利轉強,將貢獻在明年上半年。至於下半年營運,在歐洲接單滿載下,法人預估第三季獲利將攀今年高峰,EPS將超過1元,第四季維持高峰,全年EPS將挑戰3.5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