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8月工業生產成長0.6%,創一年來最大增幅

財訊新聞   2019/09/18 07:1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工業生產呈現增長局面,製造業產出也呈現上揚局面,增幅還高於預期,顯示製造業可能開始回穩。

聯準會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衡量製造、採礦和公用事業的整體工業生產成長0.6%,創一年來最大增幅,增幅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2%,因颶風巴里(Barry)在一個月前導致墨西哥灣鑽探停工後原油開採迅速反彈。

這份數據顯示,8月份製造業產出成長0.5%,增幅超過了經濟專家預測中值的0.2%,且扭轉前一個月下滑劣勢。

這一成長標志著製造業自今年年初以來的惡化局面出現一個受人歡迎的喘息機會。在海外需求放緩的情況下,2019年上半年製造行業陷入衰退,並因與中國的持續貿易戰而更加惡化。

雖然美國國內需求可能有助於紓緩生產商進一步放緩的風險,但未來幾個月產量可能依然疲弱。

這份數據顯示,大多數主要耐久財行業的產量增加,包括機械產量成長1.6%。汽車產量下降1%,為四個月以來最大降幅;不包括汽車的製造業產出成長0.6%,是一年來最大增幅,此前一個月下降0.5%。

此外,8月份商業設備產量成長1%,是一年來最大。整體產能利用率從前月的77.5%,向上升到77.9%。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