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日本8月份出口年減8.2%,連九月下滑,貿易赤字1,363億日圓小於預估

財訊新聞   2019/09/18 09:2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受到貿易衝突加劇了全球經濟放緩,日本8月份出口連續第九個月下降。

日本財務省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8月份出口額較去年同期下降了8.2%,降幅雖小於經濟專家估計的10.0%,但是卻大於前月修正後的年減1.5%。

這份數據顯示,8月份對中國的出口下降了12.1%,對美國的出口下降了4.4%,對歐洲的出口下降1.3%。

8月份進口額則是較去年同期減少12.0%,跌幅大於經濟專家估計的10.7%。前月數據為年減1.2%。

8月份的貿易收支出現1,363億日圓的赤字。赤字金額小於經濟專家估計的3,654億日圓。前月數據由初報的赤字2,496億日圓,修正成為赤字2,507億日圓。

海外需求下降,尤其是中國需求疲軟,拖累了日本的出口,而出口正是日本經濟增長的主要推動力之一。美中貿易戰使得日本出口前景不明朗,而日本和韓國之間的貿易也存在緊張局勢。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已經與日本達成了貿易協議,但沒有說明是否會結束他對日本汽車進口徵收關稅的威脅。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東京希望達成任何協議以解決問題。

在消費者面臨下個月銷售稅上調之際,出口疲軟使日本經濟特別脆弱。消費者支出最近支持增長。

經濟專家表示,展望未來,日圓走強和亞洲需求放緩可能會損害出口。一個關鍵的風險來自於與美國就日本汽車關稅的貿易談判。而隨著10月銷售稅上調,消費品進口可能增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