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蔡明介表示,聯發科5G單晶片處世界領先群,無線通訊研發大樓落成啟用

財訊新聞   2019/09/19 12:58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聯發科(2454)董事長蔡明介今日親自揭露,自家5G發展進度良好,已位居領先群,首顆5G SOC單晶片明年1月便可量產,3月客戶端手機問世;此外也宣布自家無線通訊研發大樓正式落成啟用,後續競爭力可望大增。

蔡明介今日親自展示自家首顆5G的SOC單晶片。他提到,這個晶片是過去累積下來的階段性成績,這也意味著,5G元年開始,聯發科取得的第一步,聯發科現在站在5G的領先群中,而未來聯發科的5G單晶片將會有更多應用,會被導入到各領域。

此外,聯發科財務長顧大為也補充,在5G領域,自家處於領先群的位子,目前進度順利,今年第三季已經提供給客戶樣品,預計明年1月晶片可以大量產,而內建聯發科5G單晶片的手機將會在明年3月上市銷售,也計畫在今年12月公布更多聯發科5G產品的細節,並重申,對5G產業的看法是正向樂觀的,光是大陸5G手機就有上億支的量。

聯發科致力於5G的布局,擴大台灣營運總部的投資,投入超過50億元台幣新設立的無線通訊研發大樓,於近期落成啟用,該研發大樓占地1.26公頃,內設電磁微波屏蔽室30餘間,以及先進5G開發及量測與5G基站等設備,聯發科更揭露,實驗室中,因為要能模擬與各國基地台系統互相連結運算,相關的測試設備一套動擇上億元的造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