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9月ADP民間就業人數增13.5萬人,不如預期,創3個月來最小增幅

財訊新聞   2019/10/03 07:1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份企業就業人數增加的數量不如預期,同時上月數遽向下修正,顯示製造業衰退、全球經濟前景脆弱和美中貿易戰正逐漸影響到企業的招聘決定。

ADP Research Institute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民營企業就業人數增加13.5萬人,為三個月最小增幅,低於受訪經濟專家預估的增加14萬人。

同時,8月數據由初報的增加19.5萬人,向下修正為增加15.7萬人。

經濟專家和分析師正密切關注就業數據,以了解製造行業景氣衰退是否已開始滲透到更廣闊的勞動力市場。

ADP這份數據顯示,9月份商品生產類就業人數增加8,000人。服務提供類就業人數增加127,000人。

穆迪首席經濟專家Mark Zandi在聲明中表示,企業在招聘方面變得更加謹慎。小企業的謹慎情緒尤為顯著。如果企業進一步削減成本,失業率將開始上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