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不可能的任務

台股   2015/07/31 10:22

最近阿湯哥電影新片-不可能任務五 剛上映,從1996年第一集開播,他34歲,正滴估該片要拍到幾集方休的同時,突然一驚,片中那個手腳敏捷的阿湯哥現年已五十二歲了!!在可預期時間內,除非該片另覓主角或停拍,不然”阿湯伯”出現在電影螢幕也不無可能….

 

 
向威觀點 


1. 戰後嬰兒潮大軍。

對比阿湯哥的出生年分,有趣的是原來他也是戰後嬰兒潮世代 (泛指在1946 ~1964出生)。根據統計,美國現在大約每天有一萬人登記Medicare(美國醫療保險計畫,主要服務於65歲以上的人群)。根據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統計,如果按照目前的趨勢下去,到2035年,約有八千萬美國人將適用Medicare計畫。只要年滿65歲,可以開始享有Medicare包括看醫生、住院、拿藥等各種保險福利。


2. 銀髮商機。

如同美國總統歐巴馬說言(7/13),美國老年人「現在活的更久」,「活得更健康」”,可以預期的是,在未來十年~甚至二十年期間,銀髮商機需求將是有增無減,這包括疾病治療,藥品需求,醫院服務,照護等。隨著美國經濟恢復成長,根據統計過去十年美國工作機會增多,就業人數增加了6%,但令人吃驚的是,醫療健康相關的工作人數同期間激增了60%,足以反映老年化人口變多,需要更多人力資源投入才能滿足醫療服務的需求。


3. 投資策略:

七月中以來,全球股市陷入整理,而美國生技指數(NBI)在部分權值股財報展望較令人失望,也讓指數創新高後趁勢回檔約5%,不過,考量產業前景需求仍旺盛的情況下,短期震盪無礙長多格局,建議逢低進場布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