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劍麟(2228)9月及Q3營收雙增,看好汽車事業部帶動Q4營運

財訊新聞   2019/10/15 07:1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劍麟(2228)自結9月合併營收為4.11億元,月增7.95%,較去年同期成長15.97%;累計第三季營收為12.33億元,分別較第二季及去年同期成長7.35%、12.76%。劍麟表示,第三季營收淡季不淡,主要為旗下三大主力汽車安全關鍵零組件產品的出貨保持暢旺,加上多款主/被動式安全系統相關零組件新訂單逐步量產出貨,以及展家事業部業績成長,帶動各生產基地產能利用率滿載。

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為34.72億元,年增9.91%。從劍麟三大主力汽車安全件第三季業績表現來看,預縮式安全帶精密導管的營收有明顯較去年同期成長,主要歸功於公司調整業務接單策略的成效展開,而增加多筆新訂單的合作機會,未來隨著客戶需求持續增加,將增添劍麟整體營運動能。

劍麟指出,公司目前與主要客戶積極針對多項ADAS相關零組件產品洽談合作的可能性也同步進行開發,不僅有助於延伸劍麟汽車事業部的業務觸角,同時深化於單一客戶新訂單開發的滲透率。

展望第四季,劍麟看好汽車事業部營運仍是驅動公司整體營運向上成長的關鍵引擎。目前公司不僅致力於擴大汽車事業部之市場占有率表現,加速波蘭新廠產線的布建,與主要客戶研發更多主/被動式安全關鍵零組件,推進劍麟汽車事業部營運規模持續放大,亦同時透過智能化培養技術及人才、導入自動化設備降低生產成本、優化產品結構,可望未來隨著新產品、新訂單逐步加入生產行列,員工及量產技術之學習曲線提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