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聯發科居IC設計亞洲第一,未來會積極拓展5G和AI,挑戰下一個巔峰

財訊新聞   2019/10/21 07: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聯發科(2454)19日歡度22周年慶,舉行運動會與遊園會,董座蔡明介在致詞時提到,以Fabless IC來說,聯發科已經是亞洲排名第一,展望未來,將會積極拓展如5G、AI等相關技術的應用,挑戰下一個巔峰。

蔡明介表示,每年聯發科都會舉辦家庭日或運動會,邀請同仁及家屬共同參與;這是家人團聚的時刻,自己也要藉著這個機會向長期在背後支持著同仁的眷屬們說聲「謝謝」,因為眷屬們支持員工的付出,也共同支持聯發科一路走來,持續成長。

他進一步提到,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也是讓公司不斷往前的重要動能,而聯發科佈局全球,但謹記根在台灣,總部也是聯發科研發團隊的重心所在。

展望未來,蔡明介表示,根據前些日子公佈的全球半導體企業排名,聯發科名列全球第15大半導體公司,以IC設計公司來說,更是亞洲排名第一;這是對聯發科營收表現的肯定,同時更強化自家持續追求技術領先的決心,展望未來,不論是在行動通訊或智慧裝置領域,聯發科除了鞏固現有產品的市佔率,更會積極拓展如5G、AI等相關技術的應用,挑戰下一個巔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