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台積電與三大載板廠明年擴產,迅得設備採購訂單到位,明年獲利暴增

財訊新聞   2019/10/30 11:29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台積電(2330)、日月光投控(3711)與本土三大載板廠明年積極擴產,此舉將讓本土自動化等設備供應鏈大受惠,業界傳出,包括台積電、欣興(3037)、景碩(3189)、南電(8046)等大廠擴產訂單,迅得(6438)都已陸續到手,明年獲利大爆發。

迅得最初是印刷電路板廠的最大上片機供應商,今年成功切入半導體領域,搶下自動化物料搬運系統、自動化倉儲等訂單,並獲得全球一線晶圓代工廠的青睞,惟受到面板客戶呆帳,以及中美貿易戰致使客戶端擴產停歇等影響,今年前三季表現不佳。

適逢一線半導體大廠與三大載板業者均將在明年大舉擴產,如台積電將加碼擴充7+奈米與5奈米產能,並將資本支出自110億美元一舉拉高到150億美元,日月光則是有超過10個廠區將提升自動化設備,至於欣興將投資超過200億元新蓋ABF載板廠,南電預計也會投入40到50億元,同步在兩岸擴充ABF載板產能,景碩也預計有二到三成ABF載板的擴產將啟動。

而業界傳出,上述五大業者明年的擴產均會如期啟動,並自今年第四季起開始逐步釋出設備與廠辦訂單,包括迅得等業者的大單已經開始逐步到位,受本土一線大廠加持,迅得明年營收將顯著回春,獲利部分,因以銷售高單價系統為主,且半導體與封測端佔比提升,有助於毛利率與營業利益率明顯拉高,明年整體獲利將增長數倍;惟迅得官方向來對市場臆測訊息不予回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