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樺晟、世紀鋼搶進風電財,攜手Welcon合資在台設廠,預計2021年Q3量產

財訊新聞   2019/11/05 16:21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樺晟(3202)攜手世紀鋼(9958)合資成立「樺晟世紀離岸風塔鋼構」跨入離岸風電市場,今宣布與丹麥商Welcon合資成立Welcon Taiwan,將於台中建廠生產,總投資金額預計為25億元,目標於2021年第二季完工、第三季開始生產,預計全產能可望達到16萬公噸,將供應台灣及亞太區風電市場。

樺晟董事長魏孝秦表示,目前樺晟每月鋼材貢獻約9000萬元,營收占比則約1/3,而在離岸風電材需求成長下,明年下半年鋼材營收有望過半,而今年雖有鋼材挹注營收,但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下,第四季線材拉貨保守,預估全年營收持平,而明年在鋼材出貨放大下,營收將有雙位數成長。

根據國際市調機構BIS Research研究指出,到2023年全球離岸風電商機可達504.5億美元,2018-2023年的年複合成長率更高達15%。樺晟世紀日前已標得台中港離岸風機製造專區18餘公頃土地20年租用權,將以Welcon的設計規劃建議,進行設計建廠與購置相關設備,目標於2021年第二季完工、第三季開始生產離岸風塔、及浮動式風機,預計全產能可望達到16萬公噸。

丹麥商Welcon是世界第一的離岸風塔產品的供應商,全球市佔率60%以上;此外,該公司也是Stiesdal Offshore Technologies A/S(以下簡稱Stiesdal)全球唯一製造銷售授權公司。Stiesdal公司主要設計生產低成本的浮動式離岸風機和固定式離岸風塔設施。該技術特別是可以應用在深水海域、地震帶區域及海床地質較差的風場,可大幅增加全球離岸風場於上述區域開發的可行性,擴大離岸風場的可開發面積,進而提高台灣與全球綠電的可供給量與整體風電市場商機。

而樺晟世紀與Welcon合資成立的Welcon Taiwan未來將由Welcon掌握過半股權,以專業分工的模式,由Welcon Taiwan負責技術轉移與國際接單,樺晟世紀負責生產製造,達成本土化生產製造與國際市場接單銷售。同時,樺晟世紀也將藉此取得固定式離岸風機風塔及Stiesdal浮動式風機生產製造之技術移轉與授權,可將業務由風塔之生產製造拓展至深水區浮動式離岸風塔的領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