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聯網 / 主筆室

千點反彈逃命波(補)

  2015/08/02 15:02

前文從大尺度的時間角度觀察,找出台股本波段空頭可能的落底處,是在8500整數關卡以下。上週台股大盤低點已跌至8516,距離底部目標已相當接近。

但所謂的8500整數關卡以下,終究只是粗略的估計,並非鼓勵多頭在8500以下搶進。價位一旦到達目標,尚待進一步確認,然後再採取行動,才是妥善之策。

面對風險市場,犯錯是家常便飯,謹慎再謹慎絕不為過。自以為是的信心滿滿,其實跟一般賭徒沒兩樣。市場上的對與否?看老天臉色;市場上的錯與否?則操之在己。

本文再回到小尺度的時間角度微調目標,企圖縮小目標估計值與現實的差距。附圖是最近兩波千點反彈逃命波,當初大盤落底之際的價格走勢演變情況。

圖中均線與成交量僅供參考,本文解說重點在圖中粉紅色框所標示處。色框裡包含兩根日K棒,其價位特徵不僅是創波段新低,且兩根K棒所組成的高低點跌幅,更是創下跌以來新高,達500點以上。

台股日後再創新低時,不妨注意是否出現上述K棒組合特徵。這一組合特徵代是表價位落底的訊號。

【本文圖形軟體由精誠資訊所提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