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台積創高後休息、聯電接棒奔漲停

  2019/04/25 21:05

鍾騏遠分析師

大盤趨勢》
台股今天雖然量能縮減,但半導體龍頭台積電守住5日線,加上2303聯電攻高漲停板,對於盤勢發揮撐盤的效果。而半導體類股接棒演出,聯電底部出現強力反彈,在大盤漲多的情境之下,後續不易轉為空方趨勢。如果本月大盤還能創高的話,後續挑戰前波高點的機會率,也就愈來愈高。加上近期散戶、融資持續減碼,可見多數人都希望等拉回再進。若真的是如此,那麼該去思考的是,究意是誰把指數推高的,而推高的背後原因為何?

類股表現》

除了類股輪動表現之外,晶圓代工類股繼台積電創新高之後,2303聯電也來參一腳,”後續還有相關概念股,將可望輪動向上”。另外,時序進入第二季,晶圓代工以及IC設計將進入旺季,除了2454聯發科之外,3035智原、4961天鈺、3034聯詠等,後續若有翻黑的時候,不妨多加留意。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