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德國11月ZEW經濟景氣指數跳升至負2.1,表現遠優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9/11/13 08:38

【財訊快報/陳孟朔】德國智庫ZEW週二發布最新調查顯示,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11月經濟景氣指數改善程度遠超預期。

路透引述這家研究機構指出,最近貿易方面取得積極進展,使德國的前景更加樂觀。

月度調查顯示,反映投資者經濟信心的經濟景氣指數從11月的負22.8跳升至負2.1。經濟學家原本預計該指數升至負13.0。同月經濟現況指數從上月的負25.3微升至負24.7。分析師之前預計為升至負22.0。

ZEW總裁王亞心(Achim Wambach)表示,「對國際經濟政策環境將在近期得到改善的希望越來越大,這也是德國11月ZEW經濟景氣指數大幅上升的原因。美國對從歐盟進口的汽車徵收懲罰性關稅的可能性降低,且從目前的情況看,美中兩國達成協議解決貿易衝突的可能性也增加。與此同時,英國和歐盟之間達成協議,實現有序英退的可能性顯著增加。」

因家庭消費和政府支出不足以彌補出口疲軟帶來的影響,德國經濟增速在第二季萎縮0.1%。德國將在週四公布第三季增速報告,但預計再現負增長,如果成真,這將意味著德國經濟出現技術性衰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