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ECB副總裁稱貨幣政策副作用越來越明顯,財政政策或可著力更多

財訊新聞   2019/11/13 08:44

【財訊快報/陳孟朔】歐洲央行(ECB)副總裁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週二發表最新談話提到,ECB貨幣政策的副作用正變得越來越明顯,他承諾將更密切監控任何不利的後果。

德金多斯接受《德國股市日報》專訪時表示,「我們有採取進一步行動的空間,如果有必要,我們將採取進一步行動。但正如我所說,很明顯,負面影響正變得越來越明顯。更重要的是,在目前的環境下,在利率長期處於很低水準的情況下,財政政策對經濟的影響將比其他時候大得多。因此,財政政策在未來將需要發揮更大的作用。我們很清楚我們的貨幣政策的副作用,今後我們會更密切監控這些副作用,給予更多的關注。」

他指出,我們肯定沒有用盡我們所有的選項。ECB 9月採取的一籃子政策是絕對正確的決定,目前來看依然是絕對正確的決定。「目前真正的威脅是歐元區在一段長時間的增長極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