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中美協商前景不明+香港衝突不斷,恆指週三挫跌1.82%,收在一個月低點

財訊新聞   2019/11/13 16:56

【財訊快報/李鎮如】市場期盼美國總統川普能在週二演說時對中美貿易協商發表新的看法,但當日談話大多是老生常談,川普還指責中國在貿易上欺騙的行為,在市場情緒持續低迷之下,港股週三開低走低,最終收在一個月以來最低點。

收盤時,恆生指數下跌493.82點或1.82%,報26571.46點,為10月16日以來收盤新低。

市場期盼中美能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以化解貿易戰,不過川普在週二的演說中並未透露與中國簽署貿易協議方面的細節,令市場擔憂談判是否面臨阻礙。

除了中美貿易協議形勢之外,香港社會衝突也持續引發市場擔憂。兩者皆加劇了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這不利於風險情緒,促使亞股週三下跌。

恆生指數成分股近乎全體倒地,只有中生製藥一檔個股收高,收盤時上漲0.89%。反觀,新世界發展下跌4.91%墊底,其他地產股也在跌幅榜前列,信和置業與九龍倉置業皆跌逾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