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避險需求增溫,亞洲金價早盤上漲,期貨金一度上揚0.12%

財訊新聞   2019/11/14 11:49

【財訊快報/李鎮如】中美貿易磋商傳在農產品議題上觸礁,市場擔憂雙方談判停滯,黃金等避險資產在週四上漲。

週四盤中黃金現貨價格盤中上漲0.57美元或0.04%,報每盎司1,464.12美元;紐約12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上揚1.7美元或0.12%,報每盎司1,465美元。

報導指出,中美兩國的貿易談判在農產品採購問題上遇阻。這促使投資人撤出較高風險的資產,黃金等避險資產則受到提振。

美國總統川普威脅道,如果中美兩國不能達成一項貿易協議,美國將提高對中輸美商品的關稅。

曠日廢時的中美貿易戰引發市場對經濟放緩的擔憂加劇,促使金價今年上漲逾13%。

與此同時,香港持續動盪不安,也刺激了市場的避險需求。持續數個月以來的抗爭活動持續,而港警與示威者之間的暴力衝突未見有緩解跡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