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國司法部長稱華為與中興「不可信任」,且構成安全風險

財訊新聞   2019/11/15 08:51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宣稱中國兩大電信設備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中興通訊「不可信任」,給這兩家公司貼上安全威脅的標簽,並支持禁止美國鄉村無線營運商使用政府資金從兩者購買設備與服務的提議。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將於11月22日進行表決,並建議要求營運商撤掉或替換華為與中興的設備。巴爾在致FCC的信中提到,「他們過去的表現以及中國政府的所作所為表明,華為和中興不可信任。我們不應該發出華為與中興不構成集體安全風險的信號,因為他們的行為說明他們正是這樣的公司。」這封信於週四公開。

巴爾指出,聯邦檢察官指控華為違反美國對伊朗的業務禁令、進行銀行欺詐、破壞司法及竊取貿易機密。中興在2017年認罪,承認向伊朗非法輸送約3,200萬美元美國商FCC主席Ajit Pai提到,該委員會「不能忽視中國政府將尋求利用網絡漏洞進行間諜活動、插入惡意軟件和病毒、以及其他破壞我們關鍵通信網絡的風險。」

此舉是美國為禁止美國企業購買華為和中興設備而採取的最新舉措。華為上週表態,在30年的業務生涯中,華為在其營運的170個國家從未發生過重大安全事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