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Fed聖路易斯行長稱,殖利率曲線顯示市場看好2020年經濟前景

財訊新聞   2019/11/15 08:5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聯準會聖路易斯分行行長James Bullard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發表的演講中指出,美國國債殖利率曲線變得更加正常,顯示市場看好2020年經濟前景。

今年擁有貨幣政策投票權的James Bullard表示,美國國債殖利率曲線的關鍵指標現在已恢復到更正常的正斜率狀態,可能是看好2020年前景。

James Bullard指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貿易政策不確定性時朝著降低利率方向進行的調整,可能有助於讓2020年經濟比原本可能的情況更快成長。

James Bullard認為,FOMC在2019年的防範性降息可能讓通膨率和通膨預期更快實現2%的目標。而且最重要的是,如今美國貨幣政策狀況比去年年底寬鬆得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