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Fed副主席稱,美國經濟達到或接近充分就業和價格穩定目標

財訊新聞   2019/11/15 09:0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聯準會副主席Clarida表示,經濟達到或接近充分就業和價格穩定的目標。

Richard Clarida表示,鑒於美國經濟處於或接近充分就業和價格穩定的狀況,現在是執行和反思聯準會政策框架的絕佳時機。

Clarida為週四在華盛頓的演講準備的講稿中,主要側重於聯準會一年來的政策框架審查。他認為美國的通膨預期處於他認為符合聯準會價格穩定使命的範圍區間的低端,並且儘管工資在上漲,但沒有證據顯示這給通膨帶來了過大的上升壓力。同時,他注意到適齡男性的就業參與率仍低於以前經濟擴張週期中的水準。

Clarida表示,正在進行的審查包括對聯準會在危機期間有考慮但最終放棄、而其他央行決定採用的工具進行評估。同時,也可能有一些方法可以改善有關政策工具的協調或貨幣政策與金融穩定之間相互作用的交流。

Clarida指出,可能會對框架進行的任何改進或更多實質性更改,都將僅旨在增強聯準會實現和維持雙重使命的能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