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0月零售銷售較前月成長0.3%,增幅超越預期

財訊新聞   2019/11/18 07:2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10月份零售銷售額增幅超出預期,主要受益於汽車經銷商和加油站銷售的成長,而服飾、家具等類別零售銷售下滑抑制了整體漲幅。

美國商務部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10月份整體零售銷售額較前月成長0.3%,增幅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2%。9月份數據為下降0.3%。

「對照組」零售銷售額在10月份成長0.3%。對照組不含食品服務、汽車經銷商、建材商店和加油站,一些分析師認為可以更可靠地反映潛在消費者需求。

這項零售銷售數據顯示雖然消費者支出增速比今年稍早時有所放緩,但因就業市場強勁且薪資穩定成長,消費者有理由保持樂觀且仍有支出意願。最近幾個季度美國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正是來自消費者支出,這項數據顯示這種趨勢可能會延續到第四季度。

不過,這項數據也反映出一些可能說明消費者在失去動力的跡象,13項主要類別中有7項出現下滑。家居店零售額下降0.9%,餐飲零售額下降0.3%,均為今年以來最大跌幅。

包含線上銷售在內的非商店零售是一大亮點,月比值成長0.9%,年比值成長14.3%,在所有主要類別中漲幅最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