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0月份個人支出月增0.1%優於預期,可支配所得則下降0.3%

財訊新聞   2019/11/28 09:0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在第四季度開局成長緩和,因為消費者控制支出。

週三發布的數據顯示,10月份通膨調整後個人支出較前月成長0.1%。儘管這一數字好於經濟專家師預期的持平,但仍是2月以來最弱的漲幅,反映了汽車需求下降。

經通膨調整的可支配收入下降0.3%,為2015年以來最大降幅。但這是由於利息和農場收入的下降,而工資和薪金穩定成長了0.4%。

這些數據顯示了更有節制的家庭支出。在公司放緩投資、全球經濟仍然疲軟以及貿易政策加劇不確定性之際,家庭支出一直在推動經濟成長。按照這種速度,第四季度消費增速將從第三季度的2.9%降溫,而第三季度本就低於第二季度的4.6%。

10月份名義消費支出較前月成長0.3%,符合受訪經濟專家的預期中值。

此外,10月份通膨仍然低迷,給聯準會決策者提供了再次放鬆政策的空間,儘管他們已經表示在連續三輪降息後暫時按兵不動。

報告顯示,聯準會的首選通膨指標,也就是PCE通膨率的月比值在10月份上漲0.2%、年比值上漲1.3%,雙雙均低於預測。同時,10月份扣除食品和燃料,核心PCE通膨較前月上漲0.1%、較去年同期上漲1.6%。聯準會的通膨目標為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