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新舊客戶齊發功,緯穎(6669)明年營收獲利躍新高

財訊新聞   2019/12/02 12:23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雲端伺服器大廠緯穎(6669)在新舊客戶新單陸續開始出貨之下,第四季業績將恢復強勁成長,台系法人最新報告預估單季營收季增率將逾45%,挑戰歷史新高,明年營收可望突破2千億元大關,年增逾2成,獲利4.5個股本創高。

緯穎今年業績在資料中心市場轉淡以及記憶體價格下滑等因素,較去年下滑,不過,記憶體價格下滑也令該公司毛利率顯著攀升,因此,今年前三季的獲利表現優於營收表現,第三季營運實績雖低於市場預期,但著眼後續強勁的增長展望,仍獲得法人力挺。

該公司前三季營收1140.46億元,年減逾15%,稅後淨利42.2億元,年減1.8%,EPS 25.18元,獲利仍維持高檔格局。法人認為,第四季業績將較上季強勁成長逾45%,挑戰歷史新高紀錄,主因為臉書、微軟兩大客戶拉貨動能增強,以及亞馬遜與二線客戶加入貢獻。

法人指出,臉書在本季與明年陸續會有新的資料中心建立,因此除了汰舊換新的需求之外還有新的需求,加上亞馬遜與二線新客戶加入貢獻,成長動能強勁;其次,日前傳出緯穎掉單的消息乃不實傳言,該公司在臉書與微軟中的份額並無明顯變化,展望樂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