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1月ADP就業人數新增6.7萬人,創2010年以來次低,遠遜預期

財訊新聞   2019/12/05 07:4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民間報告顯示,11月份企業增加職位數量來到9年來的次低水準,進一步凸顯了企業投資減少情況下招聘速度放緩的趨勢,同時也預示第四季度美國經濟將減速。

根據ADP Research Institute週三發布的數據,繼10月新增職位向下修正至121,000人之後,11月新增就業67,000人,為2010年以來次低水準,遜於經濟專家135,000人的預估中值。

隨著國內和全球經濟的逐步放緩以及貿易不確定性加劇,經濟專家和市場參與者正在密切關注招聘活動出現任何大幅回落的跡象。ADP報告顯示,薪資成長可能會比原先估計的要緩慢得多。

美國勞工部即將於當地時間週五公佈的就業報告預計將顯示,11月份私營部門就業成長178,000人,不過這主要反映了通用汽車罷工的工人復工預計將提振就業人數,該因素並未影響ADP數據。由於工資繼續穩定成長,失業率可能保持在3.6%,接近半個世紀低點。

ADP報告顯示,商品生產部門的就業職位減少18,000個,其下降趨勢涵蓋了自然資源,建築和製造業這所有三個分項領域。服務提供商的就業增加85,000個,主要來自於教育和衛生服務部門,而貿易,運輸,公用事業以及信息產業的就業下降。

穆迪首席經濟專家Mark Zand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就業市場光環退色。製造商,大宗商品生產商和零售企業正在裁員。職位空缺正在下降,如果就業成長放緩,失業情況可能將加劇。

穆迪與ADP共同發布上述數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