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貿易戰衝擊,韓國跌出日本前三大出口國之列

財訊新聞   2019/12/06 11:52

【財訊快報/李鎮如】《韓聯社》報導,日韓兩國大打貿易戰之際,韓國對日本進口下滑,該國跌出了日本的前三大出口國名單之外。

根據韓國國際貿易協會(Korea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與日本關稅協會(Japan Tariff Association)發布的數據,10月份韓國在日本出口中的佔比為5.8%,為2001年4月以來首度低於6%。

韓國成為了日本的第四大出口目的地,此前該國與美國、中國從2005年6月以來同為日本前三大出口國。在10月份,台灣則晉身為日本第三大出口夥伴。

自從日本在7月對韓國的半導體材料出口加強管制後,雙方關係降到了冰點。日本並將韓國從其受信任的貿易夥伴清單中移除,韓國民眾則掀起了抵制日貨浪潮,導致10月份在韓國的日本汽車銷售量較去年大跌58.4%;以價值而言,同月日本啤酒進口驟降99.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