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台灣5G將釋照,互動(6486)迎商機,明年業績加溫

財訊新聞   2019/12/10 10:17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系統整合商互動(6486)前三季每股盈餘5.06元,創歷史新高。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12月10日展開第五代行動通訊(5G)第一波釋照作業,預估5G相關產品的銷售、基地台建設及共構基站建設將逐年加溫,互動受惠努力迎接商機,也規劃明年購置辦公大樓及倉儲、增加相對應新產品代理。

互動9日受邀參加富邦證券舉辦之法人說明會,由董事長鄭炎為親自主持。互動近幾年強化內控及公司治理,營運效率提升,也加強開源節流,前三季合併營收約13.87億元,合併營業毛利約5.85億元,合併稅後純益約1.86億元,每股盈餘為5.06元,創下歷史新高。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12月開始展開第五代行動通訊(5G)釋照競標,第一波釋照的競標資格審核,國內五家電信均符合競價資格。NCC表示,12月10日開始進行第五代行動通訊(5G)第一波釋照競價作業程序,業界預計5G可於2020年中之後正式商轉。

互動表示,隨著各大電信業者5G建設,公司在5G相關產品的銷售、基地台建設及5G共構基站建設會逐年加溫,對於互動2020年,尤其在2021年會有顯著成效,為未來帶動無限的創新商機。

此外,5G行動通訊網路支援大量數據的即時傳送與顯示,超高速、低延遲及廣連結等優勢之基站建置需求,互動強調,新科技潮流發展下消費者習慣改變及商業模式創新,國內電信、網路、傳播等業者對享有OTT影視、家庭娛樂4K及UHD超高畫質的影音品質和節目內容的需求將大量增加,在電信與固網機房頻寬基礎環境建設所需的網路設備、終端設備及物聯網設備等相關寬頻網路的資本支出投資勢必增加。AI及IOT大數據資料分析及各種創新應用加值等服務,是未來科技趨勢潮流及投資,這是互動正在創新推廣且非常重視的業務。

展望未來,5G / 4K、8K新時代來臨,互動將於明年進行重大資支出投資,購置辦公大樓及倉儲、增加相對應新產品代理,開發新技術,提高競爭力及經營績效,期盼未來在各運營商相繼投入資本支出建設下繼續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