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中國不作當年日本 貿易談判實質破局

  2019/05/10 17:17

亞股早衝高後下挫  貿易戰火正式暴發

華冠投顧 黃烱烈分析師

正午時分,美國對大陸增加25%關稅正式生效,剩下明天最一日可談判。這方面其實大致可以理解,中國絕對不想成為當年日本,官方更聲明要作反制美國壓迫。我認為,雙方在這個關鍵點上所面對的不是經貿問題,更是未來世界50年到100年霸權爭奪戰。多頭因為樂觀消息今天早盤反彈,加權指數開高震盪上漲,到10點就有調節賣壓,午盤賣壓出籠,但是卻沒出現崩潰走勢。OTC反彈比加權弱勢,收盤價沒站上季線位置,下跌還帶更大量。

今日盤面上沖下洗,面對已然暴發的全球利空,多空兩方反而是駐足不前。台灣雖有生產線轉移的利多,但是若是有缺電以及失去大陸市場,是否能夠擴張經濟果實則有疑慮。台股強過許多亞股,但是技術面上空方站絕對優勢,回測季線後的大整理才是重新出發的開始。

電子權值股族群賣壓較大,今天官股點火金融股抬升指數。亞洲股市午盤後都出現激烈上下沖洗,消息面的傳送還是很混亂。

台股量縮下跌20.68點,成交量1244.9億元,利空衝擊的傷害並不如想像中大。由盤面走勢觀察,市場信心嚴重不足,觀望者眾所以賣壓並不如預期的大,下週一整個貿易戰輪廓就更加明顯。兩強爭霸將會牽動世界局勢,中國如何反制美國才是真正重點,因為美國能動用的籌碼比中國多太多了。

忍耐看清國際局勢,冷靜進場買進持股。有現金的投資人將是下一波行情的贏家,財富重新分配的道理就是如此。

 

作者: 華冠投顧 黃烱烈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