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美中貿易戰開打、談判協商仍進行

  2019/05/10 17:18

大盤趨勢》

貿易戰開打,美國正式向中國課徵關稅,先前2000億的商品,稅率由10%往上調整至25%。不過,國際股市似乎已經先行反應,許多個股也提早修正,而後續是否還有轉寰的空間,就只能等待後續,是否能夠出現令人意外的表現。而這個過程當中,股市上下震盪,破線的個股不在少數,但是強勢挺住的個股,為數不少。代表市場多空雙方,看法完全分岐。不過,騏遠認為中國會退讓的可能性不大,就國企保障補貼、智慧財產權的立法等,都是中國不易讓步的主要重點。

相信許多人很難想像,為何中國不能夠開放美資,或建立一個公平開放的競爭平台。其實,這跟中國與美國科技差異有關。例如:臉書是全球多人通用的社群媒體,但唯獨在中國,出現自己的新浪微博。這就說明了,中國希望發展自己的產業,不論是軟體或是硬體都是。如果一開始沒有保障本國的企業,後續根本就不用談競爭的機會。因此,在中國實力達一定水準之前,中國是不容易讓步妥協。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