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沒有山跑的捷兔家庭跑步

  2019/05/11 09:57

捷兔跑步集合地點在桃園大溪永昌宮,車子停妥,我看方圓數公里沒有山,這跟平日捷兔往山裡奔,調性不一樣,心想今天一定是市區跑步。
果然是沒有山的捷兔跑步,不過很適合全家一起來走走。我早上在政大法學院碩士班演講近三小時,跑起來也沒勁,正好順暢走走路。
兔子設計的路目標鎖定八德與大溪之間的南興落雨松,路線從鄉間小徑跑出去,經過幾個埤塘,在霄裡池繞了一圈,然後跑向霄裡落雨松森林,埤塘是桃園市最馳名的特色,早期是為了灌溉,現在變成生態公園,這一區霄裡池搭配落雨松林,似乎是絕配,原來這是知名的打卡旅遊景點。兔子為了讓大家體驗一下落雨松林的美,讓大家在落雨松林內到處找路。在馬路上頂著大太陽,進入落雨松林,立刻感受到一股沁涼的感覺。

跑出落雨松林,大溪、八德的田野景觀很有意境,馬路兩側排水溝也很乾淨,難得的是馬路名字也取得好,落雨松林出來的街道叫浮筧街,到了鄉村聚落,我抬頭一看是「儲蓄路」,拿儲蓄當路名,我第一次看到。放慢腳步,欣賞田園風光,難得來捷兔是用走的走完全程,得來的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台灣鄕野的美,到處都很有味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