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跌破年線收乖離、個股超過買盤進

  2019/05/14 17:26

大盤趨勢》

因著昨天美股的大跌所影響,台股今天直接低開表現,不過底部的買盤不久之後隨之進場,除了空單回補之外,做價買盤也跟著進場,代表做手在這個時間點,傾向修正乖離的技術線型。而在國際消息方面,川普看到中國的反擊,口氣也變的愈加沉穩,眼看中國沒有退讓的現象,在兩大經濟火車即將對撞的情況之下,適時的拋出善意的表現,讓整個國際股市頓時之後充滿希望,因此買盤量能升溫,買入超跌的個股。

不過,這次的大跌之後,技術線型已然破線,大盤錯過年線扣抵值,代表下彎的年線已經不再是支撐,後續將會成為影響台股多方發展的因素。如果大盤可以站穩季線不墜,代表情況比想像樂觀,第三季仍有行情可期;反之,如果季線遲遲站不穩,而年線的下彎幅度擴大,則代表外資看壞中美談判的結果,則台股仍有修正可能。原則上,搶短行情可期,長線多方仍須觀察。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