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沅聖前三季賺贏去年全年,今年可望賺逾兩個股本,掉單事件短空長多

財訊新聞   2019/12/24 13:11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樺漢(6414)旗下沅聖(6638)雖未接獲主力客戶一款主流機種換代訂單,但因智慧家庭商機正起飛,加上鴻海(2317)、樺漢(6414)集團資源加持,公司不愁沒單,預期明年業績並不會因此衰退,且正好藉此分散客戶比重,強化產品與客戶結構的健康度,加快推動轉上市櫃掛牌的進程,堪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此外,就今年業績來看,資料顯示,前三季沅聖獲利高達5.51億元,賺贏去年全年的5.48億元,並創歷史新高,第四季業績預估仍有20億以上的水準,全年稅後可望挑戰7億元大關,以目前3億元的股本計算,今年大賺兩個股本以上在望,EPS有望挑戰23元。

沅聖週一盤後公告,因客戶遭併購,調整供應商的策略下,該公司近日未接獲美系主力客戶的一款主流機種換代訂單,該款機種訂單占沅聖上半年業績約達32%,此消息衝擊沅聖興櫃參考價週二(24日)重挫近10%,最低來到153.52元,惟盤中跌幅逐漸收斂。

不過,就基本面觀察,今年沅聖的業績增幅雖然收斂到10%以內,但仍是處於成長階段;累計前11月營收達7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85%,因上述未接獲後續換代訂單的機種仍在出貨階段,預估該公司今年營收有機會逼近80億元大關,續創歷史新高紀錄。

獲利方面,沅聖上半年稅後3.77億元,同比大增88%,其中,首季獲利為1.56億元,第二季來到2.21億元,第三季為1.74億元,累計前三季稅後5.51億元,年增率36%,EPS 18.4元,法人預估第四季營收可望保持20億元以上的規模,今年大賺逾兩個股本可期。

而沅聖獲利大躍進,前三季就貢獻了持股56.74%的樺漢3.13億元獲利,相當貢獻每股盈餘3.77元,堪稱集團金雞母。目前沅聖因甫確定未獲該款換代機種,而在第一時間依規定公告,但仍持續處於出貨期,何時供貨完畢待確認,但據悉,目前該換代新機將參展元月開展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因此預估離實際量產出貨應還有一段時間。

此外,明年沅聖持續出貨該客戶另三款機種,其中包括一款亦為主流平價款,而空出的研發量能與產能,將分散給其他客戶,助該公司單一客戶比重持續下降,有助於後續推動轉上市櫃的進程。該公司預估明年業績可望持平今年,此掉單事件對公司發展而言屬短空長多,而單一客戶比重今年已經從9成以上降到8成以下,明年將進一步下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