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王品(2727)今年獲利保守,台灣展店+中國調整,明年獲利動能增溫

財訊新聞   2019/12/24 15:04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王品(2727)歷經品牌調整,今年在台灣的同店營收穩定成長,獲利也維持穩定表現,未受到關店影響,然在中國方面,法人提到,在旗下品牌鵝夫人同店衰退影響下,中國已連續兩季營益率轉負,預估今年全年獲利持平,明年在台灣展店加持下,獲利有望較今年小幅成長。

王品目前在兩岸共計有27個品牌,截至11月底,兩岸總店數達417店,其中台灣278店、中國129店,前11月台灣營收占比為60.12%,中國則占39.88%。

在台灣方面,法人預估,明年展店規模約20-25店,展店品牌則將放在石二鍋、12MINI,並規劃於明年初開出火鍋新品牌搶市,預估明年台灣營收可望持續維持成長。

而在中國市場,法人指出,除西堤轉型餐酒館帶動同店成長外,鵝夫人則因快速展店及熱潮消退,導致今年以來營運表現欠佳,同店營收衰退近三成,影響中國獲利表現,未來除關閉營運不佳的店面外,也將重新調整品牌定位,保守預估明年營收持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