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貿易戰火升溫 空弱勢股避險

  2019/05/16 17:23

美國真正的心態,川普軍師班農:川普不可能在貿易戰中退縮,美國握著所有的好牌。今早快電: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徹底封殺華為5G出口元件與在美市場。多頭期貨結算完後果然力不從心,外資今天再度賣超138億。昨天川普說美中貿易事小口角,現在馬上就對中共所有通訊產業動刀封殺。OTC反彈結束,帶量直線下殺,收盤跌破昨日最低價,空頭氣盛。

台股走勢比預期更弱勢,因為今天尾盤不應該如此快速下殺!早盤多單又再度套牢。原本美中兩國再度嗆聲機會不大,但是現在變成直接絞殺對手的科技大戰。預估指數將落於季線與年線位置盤整,但因為台灣電子產業受創,我認為下週空方會突襲年線支撐。操作難度更是加高,找強勢股切入外也要懂得避險,快進快出降低持股風險。

台股震盪下跌86.1點,成交量1133.54億元,區間盤整後殺尾盤。外資連續幾日都是百億作部位大筆賣出,同時又使台幣連日貶值,可見得這場美中經濟大戰,外資已經抽離亞洲股市,轉入保值性的實體貴金屬或是日元或瑞士法郎。

我先採避險操作,讓資金不被空頭市場稀釋。目前買股就等市場下殺時,進場去買多頭走勢股,當沖與隔日沖就是主要策略。

 

作者: 華冠投顧 黃烱烈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