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看川普的推特政治學

  2019/05/14 09:33

從5月5日迄今,川普不停地發出推文,告訴大家,他即將對中國祭出高關稅,他在推特上告訴美國民眾說,他即將和中國達成協議,沒有想到中國在最後一刻反悔,美中談判破裂,他準備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25%的關稅。這個推文立刻衝擊全球股市,最慘的深圳A股在5月6日大跌7.39%。

川普說關税很好用,美國將多收到1000億美元的關稅,他準備用來補貼農民。他也呼籲中國最好趕快跟他達成協議,否則等他再連任,他的條件會更嚴苛,中國付出的代價會更大⋯⋯川普用推特發文將這段時間美中貿易協議的背景都交待得很清楚,川普也在推特上說共和黨有86%支持他,民眾也有46%支持他,他很有信心邁向連任。

通常這樣的事都透過發言人發表聲明,但川普自己製造新聞,又自己發布新聞,這正印證了Nvidia黃仁勲經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川普決策很快,反應速度更快,他透過推特發文,表達決策的心路歷程,甚至在總統專機上,川普在處理國家大事,川普也拿來跟民眾分享,這讓川普維持高支持度。

國內有志大位的人搶成一團,不妨用心看看川普推特治國的另一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