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寶得富網

華為事件延燒,貿易戰加深

  2019/05/23 17:58

護盤資金退守,安全監控最亮麗

美中貿易戰越打越烈,市場擔憂引發大逃殺,早盤壓低超過150點,破前低支撐,尾盤稍微收斂收10308.37點;引爆殺盤氣氛原因在於昨(22)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對華為事件發言,重申中方協議的態度,表示若美方選擇極限施壓,中方堅決奉陪到底;安謀也宣布將停止與華為合作,破壞了台股反彈的契機。

安全監控類股是美中貿易戰越激烈時表現最好的類股,奇偶漲停作收,昇銳也上揚超過4.49%;整個類股幾乎屬於漲勢,對於轉單的預想;其實美國去年11月就明確指出對於AI、無人機、安全監控等涉及國防科技都將成為未來管制項目;風電類股今天也算是強勁,中鋼構、世紀鋼、上緯投控、華城仍屬紅盤;越南概念股中,儒鴻、福懋漲幅超過1%以上;昨日強勢的IC設計類股漲跌互見,僅晶心科強勢漲停。

台股跌幅高達1.42%,盤面上並沒有看到拉抬的力量,櫃買跌幅僅1.07%,台積電跌8元;小道瓊到台股收盤跌幅持續擴大到131點,台幣持續貶值,外資不斷減碼台股,下一個可能的支撐在10204~10238,操作上應避開可能涉及中美貿易戰的個股,或在貿易戰中可能受惠的個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