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加權跳空創新低、 美方制裁又一家

  2019/05/23 18:00

大盤趨勢》

加權指數今天再創新低,由於美國制裁中國的家數愈來愈多,新的公司傳出包括科大訊飛,有中國SIRI之稱的企業,也同步列入黑名單。由於美國的動作愈來愈多,而且每一家企業的制裁,很清楚的沒有任何的回頭路。因此,外資此時擔心的不僅是那家企業被制裁、那家公司被列入黑名單而已,更重要的是30天之後的新貿易關稅內容,將會大幅度的衝擊全球的經濟表現。

基於貿易戰愈演愈烈,加權指數再次跌破新低點,以跳空的方式向下失守年線支撐,整體的空方趨勢,預期仍會持續下去。而從美國財政部長的努欽的回答中,可以推算這個名單將會在G20會議之前擬訂,將會做為美中貿易談判後續的條件。由於中國不願意在國立法保障美方的要求,也不願美方派遣單位進駐中國監視,預期美中談判的結果,仍由美方主導中。因此加權指數後續將反應”市場消息”以及”政治因素”,將會是大盤後續觀察的重點。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