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台積電首屆前瞻布局大賽落幕,打破過去非台清交成大學生不用慣例

財訊新聞   2020/01/20 14:5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台積電(2330)首屆前瞻布局大賽圓滿落幕,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最後進入決賽的三十四名十七組學生,已經提前拿到畢業後到台積電應徵的門票,且前三名為兩組元智大學與一組高雄師範大學搶下,堪稱打破業界俗稱台積電非台清交成大學生不用的成見。

台積電技術發展副總侯永清表示,晶圓代工產業持續往先進製程邁進,每一世代的推進在效能與成本上大概可以增加二成的效能,尤其必須透過先進製程與前瞻布局的結合,為DTCO(Design & Technology Co-Optimization),此舉讓layout變得越來越重要。

而台積電設計法則及服務行銷專案副處長陳威利提到,本次是台積電第一次,也是台灣相關業界首度舉辦這種比賽,這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所謂,台灣半導體與台積電的未來,和研發、人才和投資息息相關,且參加的學生數量達到五百組,超過原先預期的三百組,同時,學界對這個活動的反應也很熱烈,也可以看出台灣學生對先進製程是很有興趣的,台積電很開心看到這樣的結果。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入圍決賽的十七組34位學生,甚至得獎的前三組與六組佳作中,僅有一組清大一組成大的學生,罕見台清交成的學生,這些學生已經提前取得進入台積電服務的面試門票,打破過去業界俗稱非台大、清大、交大,和成大學生,不能進入台積電工作的成見。

對此,陳威利表示,這次的結果,的確讓人耳目一新,也可以說,台積電和過去不一樣了,台積電希望讓所有學生機會均等,所以這次與賽的同學,台積電都有好好教育,包括會經過七小時的訓練和十二周的雲端環境練習,至於結果,也都是經過評比出來的。

陳威利也提到,入圍決賽的同學,已經取得優先獲得來台積電面試的機會,以後這些學生,不論是進入台積電工作或是到台積電客戶端等台灣半導體領域工作,這些結果都是台積電樂意見到的。

事實上,台積電因為待遇優渥,總能優先吸引台灣最優秀人才,學界、業界更有所謂,台積電非台清交成大學生不用的印象,本次獲獎的學生,包括元智、高師大、高雄科大、成大、中興、朝陽、中正等學生,甚至可能直接獲得進入台積電服務的機會,打破昔日的慣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