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英業達活化資產,處分上海筆電1/3廠區,貢獻每股盈餘逾1.24元

財訊新聞   2020/01/20 17:02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英業達(2356)上週公告處分上海一部分廠房,交易總金額高達13.7億人民幣,約台幣60億元,處分利益約10.23億人民幣,約逾44.6億台幣,貢獻每股盈餘達1.24元。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表示,此活化資產事宜不影響筆電生產。

此外,除了上海廠部分廠區釋出活化之外,英業達表示,浦西的廠區也有活化的規劃,但需要一些時間進行,預計明(2021)年會有消息。卓桐華表示,這次處理的工廠為上海筆電廠區的三分之一面積,因現在筆電主要生產以重慶為主,因此筆電的生產不受影響。

不過,卓桐華強調,此業外收益,當然會對今年的EPS有所貢獻,但是就英業達的本業來說,除了三大事業單位均將有雙位數成長,使整體合併營收也將有雙位數增長的實力之外,今年包括毛利率與營益率都不會比去年差,毛利率則預估比去年會有小幅度的增加。

根據公告,英業達這次處分的標的是位於上海市閔行區浦星公路699號的土地使用權與建物,土地面積共21.2萬平方米,建物面積共19.5萬平方米,交易總金額為13.7億人民幣,獲利10.23億人民幣。在本業成長,業外貢獻放大之下,英業達今年獲利亮麗可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